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农业与生物学院因应防控工作需要,率先编印《防控新冠状病毒感染——乡村健康教育宣传手册》

发布时间:2020-02-05 20:24:44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农业与生物学院   发稿排行榜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已经成为当前全国上下的头等大事。以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为使命的仲恺人,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奋勇作为,以智慧、以勇气、以担当,彰显诠释出新时代仲恺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农农函〔2020 〕52 号)精神,结合目前春耕生产在即、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而农村疫情防控相对薄弱、疫情有可能蔓延扩散的实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刘梅教授、郑奕雄教授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发挥团队创造性和农村科技特派员特有的开拓精神,在较短时间内率先编撰完成《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乡村健康教育宣传手册》,积极参与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服务农村防疫抗疫、保障农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该手册紧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增进乡村大众和有关人士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了解认识、指引个人预防、降低传播风险为目的,以通俗易懂的描述和示意贴切的配图,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大众疑虑、焦点问题乃至专业问题。全册分为防疫常识篇、基本防护篇、临床症状篇、乡村防疫篇、识谣辟谣篇、政策法规篇等六个编章,布局合理、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图文贴切、篇幅适中,体现出专业性、政策性、科普性、通俗性、实操性等特点,有望为乡村防疫抗疫知识的宣传推广工作提供切实有效的示范和参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58人24小时上岗,检查测体温3000多人次,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下一条:防控疫情!仲恺人在行动∣爱心捐赠,情暖仲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