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多措并举 落细落实——学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9 17:26:43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党政办 宣传部   发稿排行榜 

自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及时转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当前防疫斗争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安排,迅速行动、多措并举、落细落实,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学习传达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1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要求,听取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允波和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压实防控责任、分类落实防控措施、立即启动应急防控机制、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后勤和卫生设施保障等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1月26日,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希书记在全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方案》,部署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党委书记宋垚臻、副校长田允波和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校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会议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深入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根据《广东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由校医院组织各单位做好师生假期动向摸查、重点人员分类指导和信息上报等工作,对现在湖北省和防控重点地区,还未返校的教职工和学生,要求其不要提前返粤或返校;要求到过湖北省和防控重点地区现已返粤、以及假期接触过来自湖北省和防控重点地区人员的教职工严格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学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专题会议)

1月29日,学校召开校长办公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上级有关防控疫情的文件精神,听取各小组的工作汇报,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和开学防控准备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田允波、朱立学、张文峰和党政办、监察处、校工会、校医院、学生处、研究生处、教务处、人事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宣传部、校团委、白云办、基建处、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学科研基地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以“战时状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展开全校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疫情防控这项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要分工协作、细化方案,层层落实责任,校领导牵头,各小组压实责任,工作落实落细;要抓住重点,分类实施疫情防控措施;要全力以赴,马上行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防控工作具体行动中。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扩大会议)

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机构

为加强组织领导,1月27日,学校下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仲党字﹝2020﹞6号),成立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委书记、校长为学校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其他校领导是其分管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所在单位(部门)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领导小组下设学生工作组、教职员工工作组、疫情处置工作组、安全保卫工作组、后勤保障工作组和宣传教育工作组,明确分管校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具体工作,构建起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的联动工作机制,坚决树立“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的强烈意识。

推进排查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认真做好疫情信息摸排工作,鉴于绝大部分师生员工已离校返乡(回家),学校以“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为原则,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通过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等全面摸排学生假期活动范围、身体状况等信息,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二级单位组织填报、校医院汇总通报教职工寒假去向和每日身体状况。为守护好校园安全,以疫情防控为重点改善校园卫生环境,保卫处对海珠校区和白云校区各校门实施进出管制,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进一步做好学校公共区域的消毒卫生工作。

      (程萍校长、张文峰副校长到南区学生公寓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正面引导,及时推送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

面向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渠道积极推送假期生活提示,宣传普及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教职员工等在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措施,及时收集校内舆情。连日来,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推文7篇、学生工作部门官方公众号推送相关推文4篇,在校园新闻网刊发相关报道2篇,在学校行政楼电子屏、校园网首页、官微播发防疫宣传海报和标语11条。各二级学院也积极利用各自公众号对师生开展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

当前,学校上下齐心协力,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统一部署科学有序,各职能部门(单位)严格落实疫病防控要点,坚守值班岗位,以“战时状态”、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防控部署落地落实,为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出“仲恺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程萍校长深入学生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