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律转鸿钧佳气同 歌扬鼓击乐融融‖学校举行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0-01-22 16:26:44   学生处   作者:沈洁、余封亮   图片:余倩花、余封亮   发稿排行榜 

1月21日上午,学校海珠校区学生舞厅装点一新,一派喜气洋洋、暖意似家。学校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团拜会在此举行,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邱亚洪与三十余名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话情谊,喜迎新春。党政办、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和部分二级学院的负责人或代表参与慰问。

“你的老家是哪里的?”“现在在哪里实习”“有没有和家人通电话”……程萍校长关切地问起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畅所欲言,逐一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寒假期间的安排计划、见闻经历和收获体会。管理学院16级王同学假期还在会计事务所实习,他表示实习丰富了对专业的理解,尽管春节临近,但单位同事们依然坚守岗位,他也决定跟随同事们一同工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17级李同学在积极备战3月份的“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现在利用假期的时间,多思考如何把专业知识和创新创业融合,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程萍代表学校向春节留校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赠送了“迎新利是封”和“暖心食品大礼包”。她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亲情友爱,承载着幸福安康,承载着大家对未来的美好愿景。留校同学要在春节来临之际给家人打电话、发信息、通视频,道声祝福、报去平安。对同学们的假期安排程萍表示了肯定,她强调,大家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不忘学校办学是为了服务社会发展、经济发展的初心,更要牢记新时代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使命。希望同学们要利用好假期这段时间,梳理人生目标,早做准备,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在实习或工作的同学要坚守岗位,展现仲恺学子脚踏实地的作风。同时还提醒大家,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发展情况不容轻视,同学们科学做好自我防范,坚定相信党和政府的各项措施,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邱亚洪表示,学校对留校学生十分关心,多部门共同协调,积极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今天举行的团拜会既是落实党中央倡导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一种方式,也是学校展示人文关怀和师生情谊的良好契机。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利用寒假在学校开展学习、实践、实习的奋斗精神,还叮嘱同学们在勤奋学习的同时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留校过新年、联欢共迎春,团拜会上师生同台,各种节目精彩纷呈。柯锦泉、卢博希两位老师带来了对唱《咱们老百姓》,一开口就唱出了大家的心声“今儿真高兴!”。黄广鹏同学带来了独唱《奔跑》,歌声激昂奋进,展现了同学们不负韶华、拼搏向前的精神风貌。传统文化活动“猜字谜”充分调动大家的想象力和推断力,6个谜底连成了一句“回校园、闹春声”。欢歌笑语声中,李汉雄老师现场挥毫泼墨,用隶、楷、行、草等不同字体撰写对联和“福”字并赠送给现场每一位。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让同学们在学校感受到家的味道。

柯锦泉、卢博希老师对唱 黄广鹏同学带来了独唱

传统文化活动“猜字谜” 李汉雄老师现场挥毫泼墨


师生一起包饺子

此次迎新春团拜会是学校2020年推进“学生工作‘三走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新时代学生教育管理和资助育人工作“时效性、精准性、多样性、教育性”的具体实践。寒假期间,学校还将通过下乡走访特殊困难学生、二级学院自行或联合组织新春慰问等一系列“寒假关爱工程”活动,完善我校新时代“三全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具备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的优秀学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条:新春送祝福 关爱暖人心∣学校领导看望离退休老干部和在岗值班校卫队员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