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程萍校长出席省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活化利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0 12:21:28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稿排行榜 

1月19日下午,广东省在南粤古驿道展厅二楼,召开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活化利用工作会议。我校程萍校长出席了会议并发言。来自韶关市、梅州市、清远市、云浮市,以及省教育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广电局、体育局、华南师范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韶关学院、广州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单位领导共5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副省长许瑞生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省文化和旅游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教育厅、广电局,以及韶关、梅州、清远、云浮等市,关于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活化利用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听取省文物考古所曹劲所长代表专家团队关于各个项目进展情况及工作建议的介绍。

程萍校长在发言中指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活化利用工作。她说,在抗战时期,学校前后迁往南海、中山、澳门、乐昌、新兴、罗定等地办学;建议省和市优化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协调机制,建立沟通联系平台,集中省市两级政府及相关单位和学校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期待乐昌桂花村、罗定松朗乡等原仲恺农工学校旧址,原学生种植桑叶的农田能回归学校用于学生实习农场,原校舍能修建恢复原貌用于教学、科研,以促进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利用,实现长效机制;要求将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活化利用,置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之中,努力研究和挖掘抗战时期粤港澳三地军民共同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和红色基因,以启发教育粤港澳三地青年学生。

许瑞生副省长在听取程校长发言后,高度肯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所做工作,并要求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纳入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范围之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与广州市华南苋草科技应用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华中农业大学李召虎校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