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生工作队伍全体成员赴顺德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4 11:41:03   学生处   作者:张小翠   图片:叶韬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和育人工作水平,从而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月11日,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全体成员赴顺德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11日上午,一行人来到佛山顺德区西海抗日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西海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前,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部(处)长李伟东同志代表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献花,所有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致敬。在纪念碑前,李伟东部(处)长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随后,大家听取了梁卓华馆长对烈士纪念碑的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抗日战争文物陈列馆。通过观看陈列的珍贵史料,大家对西海先烈们敢于担当、不畏强敌、勇于牺牲的精神肃然起敬,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强国兴国为己任,肩负起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下午,举行了简朴而又隆重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工作研讨会暨2019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大会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李伟东部(处)长为全体成员开展学生工作专题培训讲座,第二项议程为表彰2019年度学生工作相关奖项。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校团委书记熊友华、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勿,以及全体学工干部。会议由黄霞副部(处)长主持。

李伟东以“把握学生工作规律,提高学生工作质效”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从学生工作规律的主要方面以及特点铺陈开来,阐述了自身对如何提升学生工作质效的三点思考。一是正确定位,解决动力问题;二是掌握规律,解决能力问题;三是改善环境,解决条件问题。在讲座中,他着重强调要不断激发辅导员自身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建立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学生工作队伍。

随后,会上表彰了八项学生工作相关的奖项,分别是2018-2019学年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先进单位、2018-2019学年单项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人员、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获奖指导老师、2018年度广东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圆梦启航”心理健康教育微视频大赛、2018年“新时代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获奖指导老师、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获奖指导老师以及国防教育先进单位,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2019年度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不菲成绩,也提出了2020年度即将面对的困难与挑战,并且希望每位学工队伍成员能够继续“守初心、担使命”,牢记学生工作应有的站位、意识和情怀,以生为本,以“走进课堂、走进社区、走进网络”为落脚点,走进学生,服务学生,继续砥砺前行,书写仲恺学生工作更加灿烂的新篇章。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生工作队伍全体成员开展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九届学生工作研讨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