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第九届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09:42:58   学生处   作者:余封亮   图片:高雅文、姚诺德   发稿排行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解决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学生工作基础,加强学工队伍建设,1月10日,我校举行了第九届学生工作研讨会。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或书记,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昌灯圣副部(处)长主持。

和前八届研讨会一样,本届研讨会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全校学工队伍的高度关注,共征集到与学生工作有关的论文和案例六十余篇,评选出优秀论文和案例12篇,其中论文和案例一等奖各1篇、二等奖各2篇、三等奖各3篇,与前几届相比,本届的论文和案例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卢昱静、许鸿、张弦、邓艳桃、李博及温馨等获奖代表分别在会上做了论文汇报和案例分享。

本届研讨会围绕“学生工作进网络”、“学生党建进社区”、“校园文化建设进社区”、“学生心理进社区”等四个论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研讨,既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相信会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有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随后,动物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路平、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孔仕、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利刚、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毅分别作了小组讨论总结汇报,对学生工作如何进网络、进社区,校园文化建设和心理工作如何进社区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李伟东部(处)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全体学工队伍在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尤其是大家在事务繁忙的情况下还不忘学术研究,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他表示,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学工队伍的全情参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凝聚了共识,也为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思路和方向。他希望,全体学工队伍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回归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强化管理育人,共同实现学校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

会后,校领导与全体学工队伍在仲恺铜像前合影留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生工作队伍全体成员赴顺德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汇报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