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09:24:52   学生处   作者:余封亮   图片:余封亮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提高学校学生工作的整体水平,1月9日上午,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汇报会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出席了会议,团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李伟东部(处)长主持。

汇报会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书记)依次用PPT对本学院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总结汇报,主要围绕工作理念思路、特色亮点、创新举措、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展望等方面展开。部分学院还紧紧围绕学生工作“三走进——走进课堂、走进社区、走进网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邱亚洪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在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一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任务,把深入学生、深入基层作为工作重点,不遗余力地将学生工作“三走进”推向深入。二是要积极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不断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三全育人工作更加接地气。三是要着力打造学习型学工队伍,提升学工干部的总结凝练水平,提高展示学生工作亮点的实力。同时,他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学院一定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各项会议精神,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协同合作。各学院要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最终形成合力,从而在学校建立多维协同的“三全育人”体系。三是制定任务清单。各学院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做好学生工作为基础,从而创造性地谋划和开展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李伟东处长强调,举行本次汇报会的目的是,学习他人优点,分析自己不足,最终提高学校学生工作的整体战斗力。同时,他还利用此次机会对全校2019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2019年在全体学工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完成,实现了安全和平安。二是各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在实际工作中身体力行、带头表率,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学校学工队伍的建设力度。三是各学院加大了品牌活动的建设培育力度,形成了各自的亮点和特色,为学校学生工作品牌的创新作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此次总结汇报会不仅为学工系统搭建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为新一年的学生工作吹响了行动的号角,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会后各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梳理总结工作成绩,进一步谋划布局工作思路,为实现我校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的学生工作而不懈努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九届学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科技处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