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1 07:50:15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林楚纯   发稿排行榜 

1月10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海珠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卢小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邓文辉、王罡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垚臻作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副校长肖更生、田允波、张文峰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邱亚洪主持会议。

宋垚臻围绕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主要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他指出,自去年9月中旬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主题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以扎实的工作举措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积极成效。

宋垚臻表示,学校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准确领会中央精神,提前谋划预热,精心动员部署,做好方案设计,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开展。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学校坚持对标对表,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坚持学深做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检视问题到位;坚持效果导向,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全体党员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显增强;牢牢把握职责使命,深入调研高位谋划,凝心聚力破解发展难题,助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更有成效;着力解决师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政清廉、为民求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实;狠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提升。

宋垚臻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对标党中央要求和师生群众的关切期待,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差距和不足,比如学用结合还存在薄弱地方,个别基层党组织在处理工作与学习矛盾方面还做得不够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深层次的问题解决还需要持续加大力度。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我们得出了主题教育要聚焦教育对象、突出主要领导干部带头、主题教育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突出开门抓教育、主题教育要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启示。

宋垚臻强调,学校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为标杆准则,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务必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务必强化使命担当,在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见行动见成效;四是务必建立为民服务长效机制,让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五是务必巩固深化整治整改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六是务必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砥砺前行的工作热情和不竭动力,努力写好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和时代华章。

卢小周组长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四是师生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成绩显著;五是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卢小周指出,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做到了“四个到位”。学校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了新局面。

卢小周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他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是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五是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最后,卢小周代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祝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邱亚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的全面部署和明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卢小周组长、宋垚臻书记对学校主题教育提出的具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建设目标而奋斗不懈。

学校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办首届迎新春农产品展销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学院院长本科教学工作述职汇报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