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海珠校区2019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23 15:26:55   党委宣传部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陈凡生 邓婷婷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纪静 张远山 叶汝航 林士杰   发稿排行榜 

9月22日下午,海珠校区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在北区运动场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副校长田允波、朱立学,海珠区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聂东风,中国人民解放军91715部队副参谋长杨健出席大会。党政办、宣传部、武装部、教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海珠校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副书记参加大会。大会由朱立学主持。

伴随着激昂宏伟的国歌,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会上,李海燕副书记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91715部队的领导及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训场上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给予充分的肯定与鼓励。她指出,海珠校区2321名受训学生在全体教官的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科学文明的施训下,保证了军训的质量。参训的同学们在两周时间内克服了种种困难,锤炼意志,砥砺自我,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地完成了军训任务,不仅提升了思想觉悟,增强了生活能力与执行能力,还培养了组织纪律观念、团队精神和不怕艰苦、勇敢顽强的作风,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怀报效祖国之大志。她希望同学们珍视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和强国之志的精神财富,树立远大的理想,勇挑重担,把个人理想和国家需要统一起来,践行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师生的期盼与学校“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始终保持旺盛斗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不断前进。二是扬艰苦奋斗之精神。艰苦奋斗是仲恺92载薪火相传的精神品格。她希望新生能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发扬军训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三是养严谨自律之习惯。她希望同学们能严以律己,变被动他律为主动自律,保持主动学习的习惯,发扬仲恺学子严以治学、勤奋刻苦的精神风尚。

会上,田允波副校长宣读军训表彰决定,校领导对在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颁奖。

海珠校区全体参训新生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汇报了为期14天的训练成果,在汇报表演上,分列式方阵身着绿色军装,身躯挺拔伫立,迈着稳健有劲的步伐,喊着整齐响亮的口号,依次迈向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军体拳方阵进行会操演练,行动整齐一致,出拳虎步生风,踢腿敏捷有力,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欢声与鼓舞。他们步调一致,口号铿锵有力,举手投足间尽显仲恺学子朝气蓬勃、激情澎湃的精神风貌。

汇报内容还包括刺杀操、匕首操、战术、花枪、格斗擒拿合练等特色方阵演示,以及合唱团方阵。他们英姿飒爽,口号响亮,展现出了仲恺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合唱团方阵拉歌对抗,军曲歌声响彻天空,赢得全场掌声连连。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方阵中徐徐展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仲园莘莘学子以精彩的军训汇报表演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各二级党组织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白云校区2019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