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各二级党组织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3 17:46:59   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程方艺   图片:各二级学院提供   发稿排行榜 

9月16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积极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迅速组织召开本单位主题教育动员会,全校迅速形成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论述的良好氛围。目前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已全部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分别出席了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动员会,在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主题动员会上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培训会重要精神及工作要求。李海燕副书记就人文学院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重申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党委宋垚臻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师认真贯彻落实;二是强调主题教育要重实效,要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三是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回信的体会,希望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抓住机遇,勇于挑战,把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责任担起来,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特色,做出成绩。

9月1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允波同志出席研究生党总支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针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田允波副校长强调以下三点内容:一是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水平抓好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切忌形式主义;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各支部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

9月18日,白云校区直属党支部召开动员大会,会议指出将根据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成立支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分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有序化,并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

9月1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海珠校区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黄礼彬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二要抓住学科发展、学生服务培养的主线,积极创新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三要务实开展相关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力求实效;四要及时沟通,多提建议,多出主意共同推进活动有效开展。

9月1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并观看了主题教育视频——《2017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卢永根——87岁院士毕生积蓄捐教育》,田允波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大家在主题教育中务必记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强调一定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各自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做合格党员,做合格教师。

9月19日,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柯锦泉在动员会上表示,管理学院将按照学校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过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一手抓学习、提高认识,一手抓问题、推动整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9月1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海珠校区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院长丁力行对与会全体党员、教师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并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十九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强学院党总支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以党风带院风促学风的重要契机。

9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在海珠区教学楼604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上认真解读并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并要求全体职工党员要认真负责、积极投入到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去,要结合学习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结合化工学院实际情况深入学习。要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9月18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着实成效。

9月18日,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表示要结合离退休党总支实际,扎扎实实把离退休党总支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9月19日,轻工食品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按照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安排,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每一位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查摆自己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做到立行立改。

通过各单位主题教育动员会的开展,广大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将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传递国旗,表白祖国”——我校青年师生参与“我与国旗同框”活动 下一条:海珠校区2019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