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宪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24 16:47:50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邝健睿   发稿排行榜 

5月24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冯永忠应邀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专题辅导。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到场聆听报告。

辅导报告会上,冯永忠紧紧围绕“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这一主题,以生动诙谐的语言、深刻透彻的论述,就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冯永忠指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应该切实使之成为组织、团体、公民个人的最高行为规范。要把宪法作为一种信仰、工具和要求来认真学、经常学。要通过充分发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积极作用,让宪法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宣传好宪法理念和宪法精神。要通过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与违反宪法的言行进行斗争来维护和实施宪法,彰显宪法权威。

宋垚臻书记认为,整场报告紧扣主题,理论性、权威性、指导性都很强,使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对宪法及宪法修正案有了全面准确的把握,进一步提高了对宪法的认识,增强了宪法意识,牢固树立起宪法至上、依宪执政的理念。他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宪法明确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要求上来。二是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以学习宣传宪法为契机,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共同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与广东省农业厅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赴波兰荷兰意大利代表团圆满完成访问任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