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教育暨国家安全法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3:38:41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稿排行榜 

4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海珠校区教学楼703语音室召开党史教育暨国家安全法专题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主持。

会上,吴小玲首先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百集党史微视频第1集《1921年:开天辟地的大事变》,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开幕。国内各地和旅日的党的早期组织选派代表参会。由于会场受到暗探注意和法租界巡捕搜查,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党的一大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决定设立中央局作为中央的临时领导机构,选举产生了以陈独秀为书记的中央局。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是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最先进的阶级——工人阶级的政党,不仅代表着工人阶级的利益,而且代表着整个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利益。它从一开始就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

接着,全体教职工继续观看了CCTV12社会与法制频道《生命线》栏目《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片中以鲜活的事例,讲述了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维护国家安全要从我做起。

最后,吴小玲强调在座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同时,强调了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开班 下一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与特色兼论西方共同体的流变——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教育大讲堂(第四讲)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