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结对共建,同上一堂党课 ——动物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共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22:32:47      作者:   发稿排行榜 

2021年4月12日,动物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广东国电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党支部齐聚一堂,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同上一堂党课”——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敖带芽教授讲授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专题讲座,敖带芽围绕“开天辟地,缔造新中国”、“改天换地,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等四个方面对我党历史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述。敖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战斗发展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辉煌成就,使全体党员重温党的光辉革命斗争史,感受伟大的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作为,为学院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欧坚泉在总结中指出,三个小时的党史专题讲座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既有深厚的理论内涵,又结合感人的具体事例,精彩生动,发人深思。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坚定自信的精神力量。他提出希望与广东国电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党建共建合作,相互交流党建工作做法及经验,不断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发展的深度融合。

院长林蠡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学党史,清思想垃圾,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共建单位抓住乡村振兴、精准帮扶农业的结合点,深化党支部结对共建内涵,共同寻找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良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科技合作、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党员干部应有的贡献。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一直以来着力探索党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实践路径,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生活形式,凝练打造“共建”品牌,通过开展学院与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团课 下一条: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行力量——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大讲堂(第三讲)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