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忆先烈、感党恩、践于行”——自动化学院圆满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6 17:37:12      作者:江晗菁 赖峻鸿   发稿排行榜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6日早上7时,自动化学院在海珠校区北区足球场举行主题为“学党史、忆先烈、感党恩、践于行”的升旗仪式,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有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毅,辅导员张弦、商余珍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级班委和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等。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礼毕,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毅以“学党史、忆先烈、感党恩、践于行”为主题做国旗下讲话。她强调:“学党史具有三点现实意义: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今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100年波澜壮阔,72年励精图治,43年改革开放。使具有60多年历史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清明时节,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仲恺师生要对廖仲恺先生和何香凝先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致敬百年征程”清明祭扫活动。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广大青年学子应以饱满的热情承担时代责任,肩负历史使命,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习总书记强调,教育的真谛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好的教育就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当代青年要牢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愤图强、报效祖国。

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希望全体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支部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 下一条:外事处党支部赴杨家祠、广州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