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党史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1 13:08:39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何俊锋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工作,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3月30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白云校区刘宇新楼202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刻感悟革命精神。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澜珂主持。

会上,王老师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这四个部分内容向与会学生党员进行分享。王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能源专业的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要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加快推动创新新能源产业发展,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苦干实干。

随后,与会党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刘锐锋同志谈到,党建立一百年以来,党的指导思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进行理论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对中国革命实践中的一系列独创性的经验作了理论概括,形成了适合中国国情的科学指导思想,这种先进的指导思想将会不断地指引我们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陈兴桥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充满曲折,遭受过国民党的压迫,遭受过西方列强的侵害,但中国共产党凭借着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精神,走出了一条自强不息的前进道路。未来是属于中国的崭新时代,我们青年党员们应当勇担重任,砥砺前行。

最后,王老师明确要求每个党员要学史增信,在薪火传承中悟思想,坚定奋斗目标,以昂扬的姿态,开拓创新,为实现党的伟大事业,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投入到党史学习中去,在领悟初心中坚定政治信仰,在精神洗礼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伟大的记录,崇高的人格——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第二讲)活动 下一条: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