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22:38:03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用好红色资源,紧扣伟大实践,3月2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白云校区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支部书记刘少达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刘少达同志主持。

会上,刘少达书记从“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党的历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党的历史是一部自我革新、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党的历史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和“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担当作为”这五个部分内容向与会党员教师进行分享。刘书记指出,广大教师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要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苦干实干。要增强教育为民情怀,在教育实践中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各位党员谈学习心得体会。黄丽芳同志谈到,党建立一百年来,几代共产党人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代年轻人应加强对党史的学习领会,肩负起建设中华民族的责任,广大人民更应爱党、爱国。陈姝副院长谈到,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党为人民做出的贡献使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通过学习党史,深刻感受到从父辈到子辈对党和国家的肯定。

最后,何宝国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回顾这一百年我们党走过的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人凭借着奉献意识、斗争意识,走出了一条自强不息的前进道路,向全世界发出了自己的声音,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走向强大。所以,在这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时期,学习党史能够使广大人民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先进思想、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每一名党员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是要常学常新的“必修课”,也是汲取力量的精神“宝库”。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和会议要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投身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学党史、办实事、送服务”——园艺园林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云浮开展科技下乡服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