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学榜样,践初心——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3-26 12:44:06   农业与生物学院   作者:   发稿排行榜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3月2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刘宇新楼313室集体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丹雄,辅导员高结怡、孙晓芳、苏登与学生共同收看。

会议伊始,陈丹雄指出,《榜样5》是一档反映抗疫党员先锋的节目,每位党员同志都要认认真真看、带着感情看、要结合实际看,通过观看节目了解更多优秀党员的光荣事迹,并从榜样的事迹中找准自身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坐标,积极思考如何用所学的知识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陈丹雄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体党员也要积极的行动起来,以榜样为力量,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好榜样精神,传承好榜样火炬,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紧接着,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讲述了榜样人物在抗击疫情中的奋勇争先和无私奉献的事迹,充分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习榜样人物的事迹,党员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也再次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都有了深刻的认识。

视频观看完毕后,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种科183梁怡安同志:疫情期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齐聚力量,挑战不可能,他们武汉逆行,我是党员我先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共产党,总是把很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这是一个优秀的党,是我一生追随的党。

农学181何观玉同志:看完《榜样5》,我心情异常沉重,党员都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面对疫情也会感到害怕,但是一想到祖国需要他们,便又充满了勇气,这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每位共产党人小小的身躯里都装着无比巨大的灵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记住共产党人的精神,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生科183曾柳婵同志:观看完《榜样5》,我发现“守护”二字贯穿着整个节目,张西京、张宏作为医护工作者,守护着患者;两山建设者守护着疫情中的武汉人民;汪勇作为快递工作者,守护着湖北医护人员的出行;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守护好我们的校园和身边的同学,无愧学生党员的身份。

生科183蔡培荣同志:在视频中出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组织,如“两山”医院的伟大奇迹,快递小哥汪勇的给力保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充分学习榜样们身上的优点,在学习和生活上焕发青春光彩。

植保184纪骏铠同志:在《榜样5》中,我看到了优秀的党员都有一种“勇于奉献,甘于奉献”的精神,而这种奉献精神,正是我们每个党员所必须具备的。我们要向节目中的榜样学习,真正把奉献二字落实到生活、学习、工作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植保184关洁怡同志:看完《榜样5》,让我感触良多。一个个抗疫党员先锋,很好地诠释了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其实大家都是正常人,都会害怕,但是党员不上谁上呢?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下一条:再识长征——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