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4 16:01:34      作者:龚慧枫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有关安排,12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作了一场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仲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分为“深入学习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要求”两个部分。报告中,宋垚臻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作了解读和分析,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形势和目标,并结合我校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要求提出了具体要求。

宋垚臻指出,深入学习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贡献和取得的重大成果。要在仔细反复研读原文、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切实领会好、把握住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实践成果,是郑重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明确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清晰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及其分“两步走”战略安排;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制度成果,是通过了党章修订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宋垚臻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仲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就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就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就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腐败,坚持以上率下,抓“关键少数”,从党委领导班子做起,从每位干部自己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建立“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制度,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立足抓早抓小,发现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触犯纪律立即处理,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保证事业发展一帆风顺。

宋垚臻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长期的头等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持续深入进行下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的一切工作,推动实现新时代学校事业的大发展,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作出应有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下一条:推动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