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17-12-06 11:19:34      作者:龚慧枫   发稿排行榜 

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有关安排,12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专题辅导报告。全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聆听了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分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两个部分。骆少明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亮点很多,最突出的可以概括为“七个新”,即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要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必须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骆少明表示,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阐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出“要建设教育强国,优先发展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为高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努力向综合实力进入国内同类院校前列的多科性大学方向迈进,是我们当前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我们必须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办好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承担师者责任,做“四有”好教师;要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骆少明指出,从人才培养角度来看,学校应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要转变发展思维,立足人才培养,推进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校自身的办学条件和学科优势,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找寻适合的学科发展方向,设置对口专业,建设自己的特色专业,发挥专业的龙头作用和品牌效应,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并调整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加强实验、实习和实训教育,使毕业生一步入社会就能尽快进入工作角色,适应工作和社会环境,尽快为社会创造效益。从提供服务角度来看,学校应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建设,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完善服务体系,积极建立和完善与政府合作平台、与行业协会合作平台以及与企业合作平台等多种服务平台,加强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的技术难题攻关,共建产学研联合体,通过开展科技公关、项目联姻、成果孵化等形式,联合政府、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建立面向区域的开放式科技创新服务模式,同时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完善组织机构、寻求政府支持、引入互动机制等途径,建立高校、政府、社会三者间良性互动的运行机制,构建立体化的服务体系,保证服务体系的高运行。

骆少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埋头苦干、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早日实现建成“综合实力进入国内同类院校前列的多科性大学”的仲恺梦,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开展“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 营造优良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周”活动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