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九十周年校庆 >> 正文
九十周年校庆

9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印遇龙院士主讲“动物肠道的重要性与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6-11-14 17:21:47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李晓玲 周杏贤 谭梨以   发稿排行榜 

为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暨庆祝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建校90周年,11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百人计划人选”、国家一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牧健康养殖中心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印遇龙莅临我校,在海珠校区英东楼为我校师生主讲了以“动物肠道的重要性与研究进展”为主题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广东省水禽健康养殖科技创新平台主办。校长骆少明、副校长田允波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会前,印遇龙受邀为我校九十周年校庆题字“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共发展”。骆少明代表学校为印遇龙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向其介绍我校历史与发展。

报告会上,印遇龙从“肠道——消化器官”讲起,详细讲解了肠道对营养素的吸收作用,肠上皮运作系统对营养素的吸收利用起重要的调节作用,肠道感染病原微生物引起动物的死淘,肠道具有针对微生物的防御与耐受功能,肠道有机械屏障、免疫屏障、生物屏障和化学屏障四个屏障等一系列关于肠道的知识,同时介绍了关于呕吐毒素的相关文章。在报告会中,印遇龙不仅从理论知识上讲授关于肠道的知识,同时用育肥猪实验作例子进行讲授,生动形象。在问题交流环节,印遇龙热情地为提问者解答了相关学术问题,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最后,田允波告诉师生,本次报告会主讲的肠道的知识不仅对专业知识上的学习有用,也对我们自身的身体健康营养有用,希望师生们能够有效地消化吸收本次报告会的内容。讲座结束后,印遇龙参观了我校实验室。

在接受新闻中心学生记者的采访时,印遇龙赞赏我校的传承,认为我校建校九十周年发展不容易,学校的各方面越办越好,发展前途明朗。同时印遇龙鼓励我校学生多思考,多动脑筋,多注重实践,发现问题,认真研究。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9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宋宝安院士主讲“中国农药创新发展路径思考” 下一条:9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汪懋华院士主讲“农业工程学科发展前瞻”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