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13 09:22:58      作者:宣传部   发稿排行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3年3月11日

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为推动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政策水平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特制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以下简称二级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制度。

一、学习宗旨

按照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理论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重大决策紧密结合起来,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推进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

二、学习组织

1.二级中心组成员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所在单位(部门)的领导干部组成。根据学习内容和需要,可吸收专家教授、师生代表等相关人员列席。

2.二级中心组组长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担任,主要职责是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体学习研讨,指导和检查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副组长根据工作需要设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担任学习秘书,负责提供学习材料和必读书目,确定学习时间、地点、人员,作好学习记录,签到考勤等有关工作。

三、学习时间

各二级中心组要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一次。自学时间由中心组安排后个人掌握,但每人每月的自学时间应不少于30小时。

四、学习内容

在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基础上,各二级中心组结合实际情况,明确专题,制定计划。学习中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实际,采取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把理论学习和教学、科研、管理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内容贴近教职工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生活实际,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学习方式

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中心发言与讨论相结合,研读文件与听辅导报告(讲座)相结合。坚持做到每次集中学习围绕一个主题,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学习要求

1.建立学习计划。各二级中心组要结合实际,每年年初制定本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的主要内容和具体办法。要根据党和国家新的重大部署,以及校党委新的工作部署,适时对学习计划进行补充和调整,作出阶段性学习安排和专题学习计划。各二级中心组应在每年3月底前向学校党委宣传部报送上一年度学习情况总结和本年度学习计划。

2.健全学习档案。建立二级中心组及其成员学习档案,包括学习计划、学习通知、学习材料、学习记录、中心发言提纲和心得体会文章,以及中心组及其成员的年度学习总结和年度考核结果等。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关于组织参与“坚决反对腐败 建设廉洁政治”理论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印发《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中心组2013年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