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与“坚决反对腐败 建设廉洁政治”理论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19 15:43:52      作者:纪委   发稿排行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教育纪工委 《转发关于参与 “坚决反对腐败 建设廉洁政治”理论征文活动的通知》(粤教纪工〔2013〕11 号)精神,中央纪委研究室、中国监察杂志社、中央纪委监察部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和国家风尚网于今年联合举办“坚决反对腐败 建设廉洁政治”理论征文活动,经学校党委和纪委领导同意,决定在学校开展征文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工作,请各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学生参与,踊跃撰稿。有关事项具体如下:

一、征文主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围绕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纪律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 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促进廉洁政治建设。

二、征文要求

根据征文主题,结合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廉政建设工作实际,选定研究方向或论文题目,组织开展调研,积极探索创新。

论文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文风朴实,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前瞻性。文章字数不超过 4000 字,格式参照学术论文,正文前附内容提要(200 字左右)和关键词,并在文头注明“理论论文” ,文尾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及联系方式(电话、通信地址和邮编)。

要求论文必须是撰稿人原创,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过。严禁抄袭,如有引用,须注明出处。

三、征文评选

举办单位将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组对征文进行评审,获奖名单将在《中国监察》第 22 期和国家风尚网上公布。学校纪委将在举办单位评奖基础上,组织有关专家对学校征文进行评审表彰。

文稿请于 2013 年 9 月 10 日前,以书面和电子文档两种形式提交至学校纪委办公室,由纪委办统一报送到省教育纪工委办公室。

联系人:黄 毅

电话:89003286

地点:行政楼 813

邮箱:jijian@zhku.edu.cn

附件:征文参考题目

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3 年 3 月 12 日

附件:

征文参考题目

1. 反腐败与建设廉洁政治

2. 如何理解“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3. 党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研究

4. 少数党员干部脱离群众的问题和对策研究

5.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需要重点研究的问题

6. 特权现象的主要表现与治理对策

7. 建立监督检查长效机制研究

8. 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反腐,走法制化反腐败之路

9. 网络涉腐舆情的应对与处置

10.健全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

11.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制度机制研究

12.查办案件工作的揭露和发行机制研究

13.廉政风险防控研究

14.防止利益冲突的实践与研究

15.官员财产公示的探索与研究

16.科技反腐的瓶颈与突破

17.借鉴国(境)外反腐败经验

18.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19.改进巡视工作方式方法研究

20.如何破解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困境的研究

21.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自身建设研究

以上论文题目仅供参考,作者可围绕活动主题自定选题。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关于申报2013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 关于印发《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的通知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