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 >> 正文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

坚持刻苦学习 勇于担当重任

发布时间:2012-05-11 16:27:16      作者:中国教育报   发稿排行榜 

本报评论员

  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刻苦学习,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同时自觉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

  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青年的深情关怀,指明了青年健康成长的方向。广大青年要更加自觉地刻苦学习、掌握本领,更加自觉地把个人奋斗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以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彰显人生价值。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强大的人力资源做支撑。广大青年是战略性的人力资源,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要有爱祖国爱人民的满腔热情,更要有服务祖国、造福人民的真才实学。

  刻苦学习是青年进步的重要阶梯。对于青年学生来说,第一要务就是学习。要倍加珍惜大好时光,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刻苦钻研,为毕业后施展抱负、报效祖国夯实基础。在新时期,青年学生要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汲取反映当代世界新发展的各类新知识,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需求。

  深入实践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党和国家历来倡导青年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深入实践、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这是党的教育方针在新时期的生动体现,也是青年学生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重要途径。

  深入实践是增长才干的舞台。青年学生将书本知识与基层经验结合起来,有利于从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深入实践是了解国情的课堂。青年学生到基层学习锻炼,有利于深刻了解国情民情,增进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成长的根深深植入祖国的沃土。深入实践是锤炼意志的熔炉。百折不挠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宽广包容的胸怀、乐观向上的心态,需要经历实践的磨炼才能形成。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广大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刻苦学习、勇于担当责任,早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坚持艰苦奋斗 不畏艰难险阻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