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一周文苑 >> 正文
一周文苑

【离家】离家感悟

发布时间:2013-10-07 23:44:53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李孟豪   发稿排行榜 

家乡的稻田依然翠绿,家乡的小路依然崎岖,而我仿佛变成了过客,静静地走过,静静的想着为什么离家后的世界那样安静。

——题记

年轻的时候,总憧憬着外面的世界,总想独闯异乡,哪怕片体鳞伤,总想离家远一点,而且越远越好。

如今,突然感觉背后有无数双眼睛看着自己的背影,看着我一个人默默走远,看着我一个人走上成长的道路,无情地转身,背起简单的行囊,告别家乡。

远了,走远了,那一双双眼睛依然有眺望。已经看不见家乡的影子了,有两双眼睛依然扶着围墙眺望。

每一次转身,都想多看一眼家乡,看一眼家乡的稻田,随风飘摆,像是在跟谁告别挥手。默默地挥手,告别家乡,告别家乡的亲人.不知不觉,眼睛红了…….

很久没有感受过思念的滋味,我似乎对什么是思念也含糊不清了。我只知道每次离别,内心总是波澜起伏,倍受煎熬和折磨。但想到远方有我割舍不下的情感,我却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

或许,我的成长伴随着岁月的苍老,点点感伤,沉淀着那些年我们一起留下的喜怒哀乐,似乎,这一切在列车开动的那瞬间,被时间的车轮碾得支离破碎。

车窗外的树,跑得怎么那样快?慢点,请再慢点,让我再看一眼吧,再让我看一眼吧,明年回来是不是又会长得更粗壮?那双浇树的手会不会又变得苍老,请再慢点走。

感悟生活中离别后的伤痛悲愁。亲情、友情、爱情全都齐聚在自己的思绪中,不觉得拥挤,后来只剩下一个人,心里还是装得满满的。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千里之外的我好像到了世界的另一端,才挂了电话,却又下意识地按了重播键。多一声关切,多一声叮咛,就算多听一声电话中的埋怨,也会觉得踏实很多。

泪水啊,请你别流出来了,明年我会回来的,回来看望那双苍老但可敬的双手,是那双手托起儿时的我,是那双手牵着我走过儿时快乐的时光,是那双手,陪我长大,是那双手,一次又一次的挥别.一次又一次伴我成长……

月是故明月,异乡月再圆,也抵不上儿时心里藏的那轮弯月,因为,那里有喃喃细语,那里有天真无邪,那里有年轻的亲人…..

但愿前进的车轮滚慢一点,留住家的思念;留住亲人的容颜;留住岁月的感动;留住那颗炽热的心……

离家的孩子,渐渐地在时间和空间的阻隔下,变得异常的煽情,慢慢地读懂了思念……

我看不见头顶闪耀着的星光,只因绚烂的夜空随时可以看到,只需轻轻一个仰视。此刻,我身处异地,望月思乡,也终感悟到了这种情愫。我不知道天上的哪颗星在为我而闪烁,但我确信在那遥远的地方,谁的窗外有等我归回的月光。

来不及想像,来不及思索,匆匆而过,家,一个温馨的字眼,却牵动着无数游子的心,多想再次低头深吻,多想让家的感觉常驻心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离家】我们怎样浪迹天涯 下一条:【纪念册】关于过去,关于未来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