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全国两会专题2013年 >> 正文
全国两会专题2013年

让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

发布时间:2013-04-01 09:41:53      作者:中国教育报   发稿排行榜 

“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揭示了青少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少年的殷切期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

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努力奋斗,更需要广大青少年勇于担当。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天的青少年是明日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历史必定会将实现伟大梦想的接力棒交给他们。我们拥有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实现中国梦就有了坚实基础和坚强保障。

共筑中国梦,要求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理想信念是青少年成长的指路航标和动力源泉。广大青少年要自觉加强理想信念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特别是在当前各种社会思潮交融交锋、各种利益主体复杂多元的新形势下,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坚持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和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始终把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毕生追求,自觉把个人价值融入到社会的发展进步中。

共筑中国梦,要求广大青少年坚持发奋学习,增长知识本领。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成长成才的黄金时期。要倍加珍惜大好时光,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刻苦钻研,切实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明道、学以致用,为毕业后施展抱负、报效祖国夯实基础。在新时期,广大青少年要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汲取反映当代世界新发展的各类新知识,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需求。

共筑中国梦,要求广大青少年注重品德修养,锤炼意志品格。青少年时期是品格养成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少年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自觉践行传统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引领社会风气之先。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与志愿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社会生活新风尚。深入实践是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到基层学习,在实践中锻炼,有利于增进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成长的根深深植入祖国的沃土。在社会实践的磨炼中形成百折不挠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宽广包容的胸怀、乐观向上的心态。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时期,这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身处伟大的时代,面对伟大的梦想,广大青少年一定要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自身奋斗融入国家蓬勃发展的强大洪流之中,努力创造光辉业绩,在共筑中国梦的道路上实现人生美好价值,焕发青春绚丽光彩。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下一条:汇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