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廉政风险防控专题 >> 正文
廉政风险防控专题

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核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5-23 18:00:38      作者:纪委:黄毅   发稿排行榜 

5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核查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岳仑出席座谈会,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农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白云校区办公室、国际交流培训中心、教学科研基地等1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纪委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由纪委专职副书记刘兵主持。

纪委专职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兵分别通报了校纪委委员负责联系全校46个处级行政单位分工情况和46个处级行政单位2013年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完成情况。

12位参加座谈单位负责人分别从本单位具体做法、存在不足和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对各自开展的工作做了总结和归纳。教务处处长王健敏介绍,经过全处干部讨论思考,结合日常工作,目前已找出14个风险点,全部提出相应具体有效的防范措施;农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心燕介绍,党政班子高度重视,通过全院大讨论,全面思考清晰职权工作,制订11个权力目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通过交流互动,大家交换工作体会、介绍工作经验、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力地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程。

听取了座谈单位工作汇报和交流讨论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岳仑对座谈单位开展的系列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开展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对加强提前预防,做好源头治理腐败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单位继续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做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切实提高风险防控意识。二是继续坚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的原则,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因地制宜,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从公布权力清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入手,明确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将制度建设很好地融入到防控工作中。三是要通过制度加科技的手段不断创新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根据当前反腐形势的新问题、新要求不断调整工作内容。四是要在后期制定防控措施上下功夫,防控措施要具有较强的操作性,要细化到位,同时也要加强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五是参加座谈单位在认识和做法上较校内其他单位具有一定优势,要对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积累好的经验,在逐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和标杆作用,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确保收到实效,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学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走访核查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