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践行群众路线 解决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14-03-03 10:04:18      作者:宣传部   发稿排行榜 

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2013年7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把边查边改、建章立制贯彻始终,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顺利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成效,现将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成效梳理如下:

一、提升执行力,治理干部“庸、懒、散、奢”不良风气

1. 举办新提拔中层干部培训班。2013年11月16日~30日学校举办新提拔中层干部培训班。通过培训,提升了中层干部的理论素质和管理能力。

2. 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月活动。2013年12月,学校在全校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活动。学校检查组先后两次对海珠校区、白云校区干部作风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以《简报》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通报。

3. 加强对中层干部的考核。第一,规范考核程序。严格按照干部管理规定,对试用期满的50名中层干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考核。第二,改革考核方式。实行分类考核,成立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小组,对包括院系在内的146名中层干部全校统一进行考核,在群众测评占权重60%和校党委全委会测评占40%基础上,由党委常委会决定各位中层干部的考核等次

4. 强化干部问责机制。《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干部考核问责监督制度》已形成初稿。

二、治理“文山会海”现象

减少会议数量,提高会议质量。据统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与去年同期相比,学校的主要会议数量减少了10个,主要文件精简了26个。

三、校领导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1. 书记、校长带头调研。活动期间,高志青书记先后就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白云校区管理方式两个主题先后在海珠、白云校区开展调研;骆少明校长分别到人文社科系、体育部、总务处、教学科研基地等单位就专业建设、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等问题开展调研。

2. 全体校领导扎实开展“五个一”和 “五个深入”行动。学校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进行调研,走进课室、食堂、学生宿舍全面了解民意,多方收集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3. 制定密切联系群众制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制度》已经学校领导签发,即将下文。

四、做好校情通报、校情公开工作

进一步完善学校《校务公开制度》。

五、规范公务活动,减少浪费现象

1. 颁布实施《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进一步规范公务活动,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与宴请活动。

2. 厉行勤俭节约办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类会议全部安排在校内召开,没有发放过纪念品,没有安排过会议工作餐。

六、关心教职工发展

1. 制定并实施《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于实施强师工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意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青年教师国外访学资助管理办法》。

2. 成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3. 关心青年教职工发展。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先后于9月、12月两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倾听教师呼声,关心青年教师工作与生活困难。

七、积极推进岗位聘任工作

1. 2013年11月开始对2009年以前受聘人员按首轮岗位聘任方案兑现待遇。

2. 加快教师职称聘任工作。2010年晋升职称的,从2014年1月起正式聘任。

3. 完成辅导员定级工作。2013年10月,学校对我校符合条件的27名辅导员进行定级(其中7位辅导员定为正科级辅导员、20位辅导员定为副科级辅导员)。

八、完成绩效工资制度改革

经过充分调研和反复论证,2014年1月2日,教代会特别会议审议通过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讨论稿)》,学校绩效工资改革正式实施。

九、积极推进教工宿舍加装电梯工作

1. 加快与加装电梯各栋住户的沟通协调,各栋均有进展,其中12栋加装电梯已经动工。

2. 35栋已确定电梯厂家,具体加装电梯动工时间由该梯业主决定。

十、规范过渡房管理工作

颁布实施《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过渡房管理办法(修订稿)》,对过渡房的租住进行规范。根据修订后的过渡房管理办法,对过渡房进行清理并重新分配。截至目前,共有164位教职工退房(包括15位调整过渡房教职工),共退回过渡房127间,床位7个。学校对收回的过渡房进行公布,对申请分配过渡房的教职工进行资格审查,计分排队,公布房源,分配房屋,使学校的过渡房真正地发挥“过渡”的作用。

十一、解决白云校区教师课间“休息难”问题

落实白云刘宇新楼313、314作为午休室,休息室配置躺椅等休息设施,部分缓解了教师“休息难”问题。

十二、改善白云校区学生“出行难”问题

1. 从2013年12月7日开始,逢周六、日增加一个班次校车。

2. 经与广州市交委和979公交车公司沟通协调,在高峰期间(7:30~8:00,17:00~17:30)增加班车班次,由原来的15分钟1班调整为12分钟1班,缩短同学们等车的时间。

十三、改善教职工“运动难”场所问题

从2013年11月8日开始,海珠校区风雨球场每周逢星期二、四晚上6:00~9:30免费向学校教职工开放,部分缓解了教职工运动场所不足的问题。

十四、积极推动海珠校区校园交通智能化管理

经过两次招标,海珠校区交通智能化工程已于施工方签约,日前已正式施工。车辆管理制度和车辆收费办法已形成初稿。

十五、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安全型校园

1. 制定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建设节约型校园实施办法》、《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节能减排管理岗位职责》、《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水电管理办法》、《能耗分析例会制度》等相关制度。

2. 加强检查并调整公共场所照明时间,加强高能耗设备设施的淘汰和改造,推广使用节能产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学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下一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8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