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03-07 11:02:16      作者:石利刚   发稿排行榜 

3月6日下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广东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第二十四组组长、南方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文义民,督导组全体成员、全体学校领导出席大会。担任过学校正职的老同志、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院(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党的十八大代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等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骆少明校长主持。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第二十四组文义民组长发表讲话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志青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第二十四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收到了预期效果。高志青书记总结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每个环节工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推动了工作落实、促进了作风转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通过提前谋划准备,务实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开展严肃批评;明确工作重点,抓好整改落实,正视自身在“四风”方面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并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第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学校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当前工作两结合、两不误,努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满腔热情转化为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推动学校和谐发展的强大动力,并取得明显成效。学校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推动解决了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使广大师生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惠。第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几点启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坚持“认真”二字,结合学校实际,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到位,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活动抓成了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并得到了几点启示。一是领导率先垂范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二是创新活动载体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有效途径。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重要保障。四是坚持开门搞活动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重要原则。五是推动学校发展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第四,抓好后续工作落实的几点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我们将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做到学习提高始终不渝,问题整改一抓到底,作风养成坚持不懈,制度落实持之以恒,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强大活力。

高志青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报告

文义民组长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工作开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第一,大事大抓的坚定决心,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亲力亲为,扎实履行责任。第二,一鼓作气的强劲态势,坚持一抓到底,持续用力,不达目的不罢休;坚持一股子韧劲,一切不放松地抓,持之以恒,久久围攻;坚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积小胜为大胜;坚持一环紧扣一环,有效衔接,相互贯通,孜孜以求更佳的效果。第三,高度负责的认真态度,把认真作为一条重要原则。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四个防止”和“四个不放过”。第四,开门活动的重要方法。把开门搞活动作为一种重要方法,敞开大门听意见,敞开大门搞整改。第五,贯穿始终的理论武装。把理论武装摆在突出的位置,确保学习时间七天以上,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第六,问题导向的明确思路。树立了发现问题是能力,揭露问题是党性,正视问题是素质,解决问题是水平,找不出问题或认为没有问题是最大问题的意识,问题找得准,找得深。第七,严字当头的标准要求。特别是高标准、严要求地召开了学校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第八,得力管用的长效机制,从制度上堵死不正之风。最后,文组长提出了当前要着力抓好的几项工作:第一,推动整改落实向兑现承诺、减低归零来深化。第二,推动建章立制向配套完善、刚性约束来深化。第三,秉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合力把学校领导班子打造成既会谋事又能干事的坚强指挥部,必须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骆少明校长主持会议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技术员学院党总支赴番禺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践行群众路线 解决实际问题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