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专题 >> 正文
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专题

学校举办“唱响白云”合唱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10-27 18:36:37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徐雪珠等   发稿排行榜 

为积极响应即将举行的声扬普莱声“唱响白云”音乐会,提高同学们的合唱水平,10月24日,我校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顺利举办“唱响白云”专题讲座。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苏严惠教授应邀前来主讲,各院(系)辅导员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大学生合唱的多样性。在讲座的开始,苏教授先简单介绍了中国的合唱历史。苏教授说道,合唱的特点是淡化歌手的个性、突出共性。为此,苏教授现场教学,带领现场师生们一起练习发声技巧,以“啊”、“呜”、“噜”等各个音的发声让大家感受到合唱的独特、美妙。接下来,苏教授围绕“合唱风格的多样性”、“演出形式的多样化”、“演唱技巧多样化”三方面为大家讲授合唱的相关知识。通过欣赏Miserere合唱团的《求主怜悯》、国王合唱团的《解构巴哈》等经典表演,师生们对合唱的理解又更进了一步。最后,管理学院合唱团和农学院合唱团作示范演唱,苏教授从专业角度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苏严惠教授先后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系、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等合唱团的常任指挥、中国教育学会合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校合唱委员会副会长、广东省合唱协会副会长。指挥合唱团在国内外专业比赛中获奖50余项。

(文/学生新闻中心:徐雪珠 黄伟健 何荧 余梦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唱响白云”2014年合唱音乐会第三次协调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 易洪陶副校长到“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排练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