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专题 >> 正文
唱响白云合唱音乐会专题

歌声里的美丽记忆——“唱响白云”台前幕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4-11-21 09:02:09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杨奔 刘嘉俊 李东焕   发稿排行榜 

“唱响白云”已经落下了帷幕。在它的身上,有太多的美誉,在“仲恺年度音乐节”、“被多家媒体报道”、“仲恺首届大型合唱会”等等光环后面,是许多演员和工作人员半年多的辛苦付出。让我们走近他们,去倾听那些台前幕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齐力付出,完美演绎

杨敏华是管理学院的合唱队队长,平时负责学院合唱的排练与带唱。她回忆起风雨无阻的排练说,“我们合唱队有大一和大二的学生,他们都有自己的事要忙,所以刚开始排练的时候队员不是很准时,也有人缺勤,加上刚开始时没有指导老师,也没有男生来教男生声部,我们也没有音乐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当时的情况特别糟糕。不过后来,他们从不上心到推掉其他事过来排练,然后拧成一条心,看到他们成长,我好感动。比赛最后,当我们听见我们夺得第一的时候,都乐疯了,激动得嗓子都喊哑了。”她还告诉记者,对于近两个月的排练,曾有过失望伤心,也有过快乐与欢笑,因为音乐大家走在一起,收获了友谊,这比拿到第一还珍贵。

作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合唱队的队员,吴远鹏回忆起排练的时候,至今感到兴奋。“当时中途有换过一次曲,换成《欢乐的那达慕》,这首歌中间有一个平音的部分,在第一次唱的时候大家都没唱齐,唱完后大家都大声地笑了,连路过的学生听见了都在笑。我们每次排练都接近2个小时,有时候甚至排练到晚上12点。尽管排练很累很辛苦,但我们因此收获了许多友谊,还是很值得回味的,这是青春最好的交响曲。”他还想对指导老师说,一直以来很感谢她,每次都一个人从市区赶来这边教我们,教到很晚才回去,很辛苦,希望大家以后还有机会在一起聚聚,唱唱我们的青春。

克服困难,到达彼岸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杨玮钰表示,准备这次“唱响白云”音乐会,比较困难的是人员动员工作。一开始,报名参加的同学不多。但是通过老师和学生干部做思想工作、并且在一些合适的场合对同学们讲参加合唱音乐会的意义和好处。到了后面,杨老师发现,凡是坚持下来的演员,都能够按时训练,不缺勤不懒散。还有有一部分同学渐渐地喜欢上了唱歌,爱上了音乐。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坚在筹办此次合唱会也遇到了一些困难。首先,训练的场地有限,配备钢琴的教室很少,该院合唱队只能到水库旁边的空地练习。其次,人员不齐,指挥、伴奏等人员直到比赛开始的前一个月才具备,而合唱队的演出人员也是经过补充才够人。最后的问题是资金困难,由于经费紧缺,该院合唱队员的服装都是借来的。但是,尽管困难重重,生科院还是成功完成了演出合唱。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张伟峰也为“唱响白云”付出了很多,由于该院邀请了星海音乐学院的学生作指导老师,张书记便充当了“司机”接送他们。就连最后演出服装的准备,也是由他带着学生干部到水荫路去租服装。张书记说,但是演出队员和工作人员还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晚会做好一切准备。

台前幕后,趣事连连

王淑瑶同学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合唱队队员之一,该院在本次合唱音乐会获得二等奖。“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我们确实有点惊讶。初赛时我们学院合唱队出现很多状况,比如音准欠佳和钢琴谱子被风吹掉等问题。当指导老师和我们都以为无缘决赛时,主持人在宣读晋级名单的最后时刻说出信科院的名字,整支合唱队伍和指导老师都惊喜的无法言语。决赛当晚我作为信科院代表上台拿奖,这过程也是又惊又喜。听着主持人陆陆续续地宣布各学院的奖项而始终听不见信科院三个字的踪影,我既激动又不安。颁奖典礼临近结束,‘获得本次合唱音乐会第二名是代表IT文化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声音顿时响起,台下一片欢呼,我绷紧的神经才松弛下来,无限的感动涌上心头。”

这次晚会,也衍生出了许多有趣的事儿。人文学院的辅导员杨老师对记者讲了两个有趣的幕后故事,“有一个本来就对音乐感兴趣的男生,参加了“唱响白云”以后,越发感到热爱音乐,于是在比赛结束后买了一个电子钢琴。由于该男生住的宿舍人较多,没有空余的地方放琴,干脆把琴放在了床上,夜夜与琴共眠。”杨老师还说,“记忆深刻的是决赛当天,我们院的队员表演完以后,一个个都不愿意提前离开,回到休息室后拿起手机和相机疯狂拍照,各种自拍合影,卖萌搞笑的都有,气氛非常和谐欢快。”

后记:合唱中,那些动人的歌声,蕴含着选手们许多个日日夜夜的坚持;那些跳动的音符,述说着每一个仲恺人心中的期待。选手们的热情、坚持与无数的努力、汗水,都在舞台上坚强地绽放着,像那照亮黑夜的斑斓灯光一样美丽、迷人。和他们一样美丽的,还有许多在背后为“唱响白云”付出的工作人员。时光不会遗忘这段故事,也不会忘记这些可爱的人儿们。但愿在今后的日子里,仲恺到处都是美丽的和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下一条:倾情演绎经典 汗水筑梦同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