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专题 >> 正文
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专题

羊城晚报:“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4-10-27 09:03:00      作者:陈泳强   发稿排行榜 

来源:2014-10-25 14:34:06

羊城晚报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4-10/25/content_565322.htm?div=-1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泳强 实习生刘粤报道:25日下午,2014年“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将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田径场举行(央视体育直播)。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参赛选手一共有8位,他们都是全国顶尖的三级跳运动员,将为挑战赛的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国家田径协会领导,省市有关部门领导都会亲临现场观赛。

邹振先是中国著名男子三级跳远运动员,亚洲第一个突破男子三级跳远17米大关的运动员。1981年邹振先在第3届世界杯田径赛中以17.34米获得亚军,并打破亚洲纪录。该纪录保持了28年之后,于2009年10月26日被河北运动员李延熙以17.59米的成绩改写。

虽然邹振先的纪录已经被打破了,但是由邹振先自己创办的“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保留了下来,为年轻选手们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了项目整体水平的提高。

本届挑战赛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大的27岁,最小的18岁,有两位80后运动员,其余六位均是90后运动员。该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的湖南运动员创造的,成绩是17.38米。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信息时报: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开跳 仁川亚运会冠亚军助阵 下一条: “仲恺杯”第十一届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