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专题 >> 正文
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专题

南方日报:国内田径 A级大赛进高校

发布时间:2014-10-29 15:05:24      作者:记者/毕嘉琪 通讯员/郭小娜   发稿排行榜 

来源:2014.10.28南方日报

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4-10/28/content_7363671.htm

南方日报讯(记者/毕嘉琪 通讯员/郭小娜)近日,一场国内田径A级赛事走进广东高校,“仲恺杯”第十一届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包括仁川亚运会三级跳远冠军在内的8位排名全国前10名的三级跳远运动员,向冠军发起冲击。中国三级跳远名将邹振先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田径管理中心、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广东省政府、省教育厅等相关领导亲临现场观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志青介绍,“邹振先三级跳远记录挑战赛”的发起人邹振先是我国体坛的传奇人物,曾在1981年罗马世界杯田径赛上创造了三级跳远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并将此纪录保持长达28年之久。为推动我国三级跳远运动更上一层楼,邹振先于1997年首创这一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而上一届的赛事,同样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

邹振先表示,将这一专业赛事放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一方面是因为该校对开展体育运动十分重视,另一方面则是希望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推动体育与高校教学的结合。“将高水平赛事引入校园,与全民健身这一国家发展战略十分吻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易洪陶认为,田径作为“运动之母”,其在校园里的普及推广对推动学生体质健康的发展尤为重要。

据悉,作为该校推动体教结合的重要举措,该校还将继续聘请邹振先为客座教授,今后为学校师生讲课,普及体育专项知识,“带动师生走出电脑房,回归健康生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广州日报:高水平体育赛事进高校 下一条: “仲恺杯”第十一届邹振先三级跳远挑战赛掠影三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