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十三)

发布时间:2015-01-21 17:45:04      作者:纪委:黄毅   发稿排行榜 

中纪委对各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系列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检查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造成管辖范围内出现顶风违纪问题的,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党委、纪委推出系列报道,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1.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专业硕士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何丽公款旅游问题。何丽以参加会议、调研、考察、招生宣传等为名先后4次带队前往广州、珠海、香港、澳门等地旅游。经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会批准,校纪委决定给予何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贵阳学院教务处、计财处用教学科研费组织旅游,教务处处长王蜀黔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计财处处长丁作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参与人员被诫勉谈话、责令检查,违规费用被追缴。

3.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院长丁国声,违规批准学院教职人员用公款旅游,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4.汕头海关技术处副科长林奕奇、监管通关处主任科员陈树鸿、隶属潮阳海关监管科科长蔡启平、主任科员罗耿楠在福州调研期间,到旅游景点游玩并住宿1晚,由企业先行垫付费用。经研究,汕头海关分别给予林奕奇、陈树鸿、蔡启平、罗耿楠通报批评的组织处理,退还旅游所产生费用。

5.黄埔海关隶属新港海关缉私分局原局长杨广河(已退休)于2014年3月间,先后5次驾驶公务车辆办理私人事务,黄埔海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退还驾驶公车所产生的费用。

6.白银市靖远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公款购买购物卡111700元,用于发放职工福利。党委书记、理事长张世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处分。

7.黄埔海关缉私局刑事技术处处长赵星于2014年2月至3月间,先后3次驾驶公务车辆办理私人事务,给予赵星行政记过处分,退还驾驶公车所产生的费用。

8.惠州市龙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郑日映公车私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梅州市平远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城管大队副大队长林绪友公车私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0.湛江市麻章区水产研究所副所长黄小洲公车私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1.黄埔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副处长吴斌于2014年10月14日驾驶公务车辆办理私人事务,给予吴斌行政记过处分,退还驾驶公车所产生的费用。

12.黄埔海关隶属新港海关缉私分局缉私科科长李永坚于2014年3月9日驾驶公务车辆办理私人事务,给予李永坚行政警告处分,退还驾驶公车所产生的费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十四) 下一条: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十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