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二十四)

发布时间:2016-01-15 14:19:35      作者:纪委:陈颖   发稿排行榜 

学校党委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党委、纪委将推出系列报道,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广东省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1.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浩志接受组织调查。

据广东省纪委消息: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浩志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中南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铁辉被“双开”。

据驻教育部纪检组消息:日前,经教育部党组、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对中南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铁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胡铁辉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担任湖南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南大学副校长的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药品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受贿犯罪。

胡铁辉身为高等学校的党员领导干部,本应为人师表,遵纪守法,却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规矩,且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胡铁辉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教育部决定给予胡铁辉行政开除处分。

此前,对胡铁辉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广东中山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邓小兵被双开。

据广东省纪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同意,广东省纪委对中山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邓小兵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邓小兵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邓小兵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广东省佛山市政协原副主席廖东明被“双开”。

据广东省纪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同意,广东省纪委对佛山市政协原副主席廖东明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廖东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在担任佛山市检察院检察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以案谋私,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廖东明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廖东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常小兵历任:南京市电信局副局长,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局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2015年8月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6.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乐斌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乐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乐斌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搞团团伙伙;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收受礼金。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张乐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乐斌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下一条: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二十三)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