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图说廖仲恺何香凝故事 >> 正文
图说廖仲恺何香凝故事

图说廖仲恺何香凝故事(一)

发布时间:2015-04-02 11:14:04      作者:宣传部整理   发稿排行榜 

编者按:

在中国近代史上,廖仲恺与何香凝这一对革命伴侣,共同为祖国的独立、富强奋斗了终生。其革命功业、爱国思想和高尚情操值得我们后人景仰和缅怀。从本期开始,本报推出“图说廖仲恺何香凝故事”专栏,回顾他们曲折而传奇的人生经历,生动展现他们的动人事迹,以飨读者。

一、 早年经历 伉俪佳话

1、 少年仲恺中国心

1)▲廖仲恺的出生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2)童年时的廖仲恺

3)回国前的廖仲恺

文:

廖仲恺,原名廖恩煦,1877年4月23日(清光绪三年三月初十)出生于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首府旧金山市。父亲廖竹宾是华侨商人,祖籍广东省惠阳鸭仔埗乡。八岁入旧金山的美国学校读书,同时在私塾学习中文。

2、 海归之犊勤读书

4)廖仲恺故乡,广东归善县鸭仔埗旧貌

5)1896年廖仲恺入读的香港皇仁书院

文:

父亲在旧金山病故,廖仲恺护送父亲灵柩回家乡,随后在家乡从师梁缉嘏读私塾,学习经史策论旧学。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爆发,中国战败。1896年,受维新思想影响,廖仲恺放弃旧学,赴香港入读皇仁书院。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图说廖仲恺何香凝故事(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