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图说廖仲恺何香凝故事 >> 正文
图说廖仲恺何香凝故事

图说廖仲恺何香凝故事(二)

发布时间:2015-04-29 17:03:33      作者:宣传部   发稿排行榜 

3.自学诗书胜男儿

图:

6)何香凝故乡棉村1982年外貌。村中有何香凝祖屋遗址

7)何香凝出生地香港上环街道19世纪末的景象。(许锡挥供图)

8)绘画:少女何香凝剪掉缠足布。(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展品)

文:

何香凝,名谏,又名瑞谏,1878年6月27日(清光绪四年五月二十七)生于香港。其父何炳桓是香港地产富商,祖籍广东南海县花棣棉村(现隶属广州市荔湾区海南行政村)。七岁时香凝将小剪刀收藏在祖先祭坛的香炉下,反抗缠足,是香港富裕人家少有的大脚千金小姐。

4.天赐大足结良缘

图:

9)19世纪末的维多利亚港。何香凝当年从这里乘船到广州与廖仲恺结婚。(许锡挥供图)

文:

在叔父的张罗下,1897年10月,廖仲恺和何香凝的婚礼在广州成婚。新娘和两个陪嫁丫头以及担抬嫁妆一干人等,从香港取水路乘木船过来。廖公馆宾客如云、热闹非凡。一对新人行礼后,廖仲恺激动地揭开新娘的红头巾,心中不禁大喜:好漂亮的大脚姑娘!

5.“双清楼主”论国事

图:

10)1897年10月廖仲恺和何香凝结婚时住过的房子“双清楼”旧址

文:

婚后,廖仲恺夫妇寄居胞兄房屋。后来为了静心读书,夫妻二人在二层西北角的晒台上搭了一间小屋居住,并将其定名“双清楼”,寓意人月双清。1902年秋,得何香凝资助,廖仲恺赴日本留学,同年冬,何香凝赴日本与丈夫会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图说廖仲恺何香凝故事(三) 下一条: 图说廖仲恺何香凝故事(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