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仲恺香凝文化节专题 >> 正文
仲恺香凝文化节专题

诵读双清 筑梦仲恺 双清诗文朗诵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28 16:16:56      作者:校学生新闻中心 刘嘉美   发稿排行榜 

6月27日,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我校创始人何香凝先生诞辰136周年纪念日之际,首届仲恺香凝文化节——双清诗文朗诵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岳仑、副校长向梅梅、瞿志印出席,部分中层干部、各院系师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汇演。

开场前,首先播放了首届仲恺香凝文化节成果视频,通过再现精彩的瞬间和重要的场面,回顾了这两个月来首届仲恺香凝文化节的点点滴滴。

朗诵会在《缅怀香凝》的群颂中拉开了帷幕。图书馆的老师们饱含深情地追忆何香凝先生,讴歌何香凝先生坚定不移地投身革命、为国家呕心沥血的高尚情操,赞扬了她为民请命、为国效力的伟大情怀。

图书馆代表队《缅怀香凝》

期间,《生无足羡死奚悲 报国何时尽此心》、《出国途中感怀》、《浩然正气永长存》、《悠悠乡国思惟奋酬君愿》、《廖仲恺纪念日的感想》、《如此江山》等意蕴丰富,含蓄精炼的精彩诗文被师生们深情诵读。他们或慷慨激昂、或低吟浅唱,声情并茂地把何香凝先、廖仲恺豪放又婉约的诗文艺术,表达得酣畅淋漓、荡气回肠。

人文社科系学生代表队《生无足羡死奚悲 报国何时尽此心》

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队《香凝诗词合诵》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代表队《出国途中感怀》

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代表队《怀念》

人文社科系学生代表队《浩然正气永长存》

辅导员代表队《家 国 天下》

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代表队《悠悠乡国思 惟奋酬君愿》

校广播台 学生新闻中心代表队《廖仲恺牺牲纪念日的感想》

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队《出国途中感怀》

人文社科系学生代表队《如此江山》

为使朗诵会达到情景相融、意境合一的效果,各代表队通过乐器的伴奏、舞蹈、情景剧等丰富的艺术手段来配合朗诵,使观众们仿佛回到了那个动荡的年代,仿佛看到了廖仲恺、何香凝先生为国为民奔走的身影,深切感受到了他们忧国忧民的情怀。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队的《双清诗词联诵》群诵,男士一身白色中山装,女士一身深蓝的民国女子服装,老同志们精神矍铄,鹤发童颜,用高亢激昂的声音朗诵双清诗文。其中,更别出心裁的用粤语诵读了一段廖仲恺先生1922年被囚狱中时给妻儿写的粤语信件,把廖仲恺先生对妻儿的拳拳爱意、殷切叮嘱和崇高的爱国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博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把朗诵会推向了高潮。朗诵会在工会代表队的《何香凝·梅颂》中落下帷幕。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队《双清诗词联诵》

工会代表队《何香凝 梅诵》

高岳仑副书记看完朗诵会,给予了肯定。他说:“今晚的朗诵会非常成功。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值得每年都举办一次。”人文社科系的杨老师既是上台朗诵的演员也是承办方的工作人员,她兴奋地说:“今晚很开心,这两个多月的辛苦终于有了很好的回报。感觉是辛苦并快乐着。”艺术设计学院的李亚东朗诵完发微博说:“但愿年年此夜,人月双清。”

本次双清诗文朗诵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人文社科系承办,在首届仲恺香凝文化节的两个月里,经历了初赛、复赛、汇演彩排等多个环节,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何香凝先生诞辰136周年纪念日之际,作为首届仲恺香凝文化节闭幕式系列活动之一为全体仲恺人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为首届仲恺香凝文化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我校将与中山惠州市共同举办“孙中山与廖仲恺”系列纪念活动 下一条: 学校举行首届仲恺香凝文化节闭幕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