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仲恺香凝文化节专题 >> 正文
仲恺香凝文化节专题

学校举行第二届仲恺香凝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5-04-23 17:02:02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饶腾   发稿排行榜 

4月23日上午,第二届仲恺香凝文化节开幕式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高志青,副校长易洪陶、瞿志印,第二届仲恺香凝文化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副校长易洪陶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高志青书记致辞。他表示我校作为一所以伟大的革命家廖仲恺先生名字命名的大学,有着丰富而独特的文化教育资源,廖仲恺先生和何香凝先生的“强国爱民,扶助农工,廉洁奉公,勤奋实干,执着追求,奋斗不止,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是我校的宝贵精神财富。树立文化品牌,凸显文化魅力,是我校建设校园文化的关键,是提升我校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的关键。学校在保护、开发、利用廖仲恺的文化资源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清明节、诞辰日举行纪念仪式,目前这些纪念仪式已逐渐在校园里固化。这都为弘扬仲恺爱国精神,传承香凝办学理念,打响校园文化品牌,展现师生精神风貌,提升师生综合素质,为实现学校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高志青书记为开幕式致辞

去年首届文化节以“传承双清文化,建设魅力仲恺”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本届文化节以“爱国爱校,逐梦传承”为主题,恰逢孙中山廖仲恺逝世90周年,学校将和中山市、惠州市联合举办孙中山廖仲恺主题研讨会、图片展,以及与中山市人民政府,惠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还将举行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廖仲恺何香凝故事会,开展廖何纪念馆周边环境优化设计以及寻访校园文化足迹等。希望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形成仲恺文化特色合力,凝练特色,突出仲恺文化建设优势,打造仲恺文化活动品牌,提升仲恺社会文化认可度,整合、挖掘、提升、展示、做大做特仲恺香凝文化,建设仲恺人共同的精神家园。高书记指出,本届文化节与去年相比有以下特色:一、领导重视,精心筹备。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三、走出校园,走出广州。四、文化搭台,推动校地合作。高书记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本次活动的引导,调动广大师生的参与性;二是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本届文化节的宣传工作;三是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负责,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最后,高书记预祝本次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学校举行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 学校与中山市人民政府举行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