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仲恺香凝文化节专题 >> 正文
仲恺香凝文化节专题

中山日报:孙中山、廖仲恺逝世九十周年纪念活动昨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28 11:25:57      作者:冷启迪 文波   发稿排行榜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3日

http://zsrb.zsnews.cn/Article/view/cateid/70/id/5901.html

本报讯(记者 冷启迪 文波)廖仲恺是孙中山的亲密战友,优秀的革命家和政治家。2015年适逢孙中山、廖仲恺两位先生逝世90周年,4月22日至24日,由中山市社科联、惠州市社科联、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系列纪念活动,在中山、广州、惠州三地陆续展开,昨日,史实图片联展及孙中山廖仲恺研讨会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近代史研究专家参加了研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颖出席活动。

此次系列纪念活动内容丰富,昨天的“薪火相传———孙中山、宋庆龄与廖仲恺、何香凝一家”图片展上,系统地展示了廖仲恺及夫人何香凝的奋斗历程,以及他们一家与孙中山、宋庆龄的革命友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省社科联副主席林有能等专家领导参观了图片展。中山市代表还与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

在研讨会上,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党委书记周溯源表示,廖仲恺追随孙中山先生22年,孙中山先生学生众多,但像他这样坚定执行三民主义、置生死于不顾,坚持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并不多见。“他协助孙中山制定‘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此后,全力辅佐孙中山改组国民党,并极力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是孙中山‘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的忠实执行者和捍卫者。他与中国共产党人精诚合作,支持工农革命运动,推动了中国国民革命发展。他们对革命的牺牲精神直到现在值得我们去弘扬。”

今年的纪念活动除了展览研讨之外,还充分利用“校地合作”模式将高校研究成果转化为地方发展智慧,实现“产学研用”相结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志青介绍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源于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由近代民主革命著名的政治活动家何香凝女士等提议、国民党中央为纪念廖仲恺先生爱护农工的意愿而决定创办。在今年的纪念活动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中山市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的交流合作达成共识,接下来会有一些具体的项目开展,例如学校的师资到中山开展培训、交流活动,中山的专家也可以到学校去讲学。如此让孙中山、廖仲恺研究更加接地气,提升纪念活动的规模层次,拓展学术交流的范围平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东江时报:图片展缅怀孙中山廖仲恺 下一条: 【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中山惠州联办“孙中山廖仲恺与近代中国”理论研讨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