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迎新专题 >> 正文
迎新专题

迎新第一线:早安,仲园

发布时间:2015-09-18 13:19:04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苏银萍等   发稿排行榜 

9月18日凌晨起,我校2015级新生陆续抵达。各学院、学生组织迎新志愿者行动在迎新第一线。

凌晨4点,夜空灰蒙,薄雾缭绕。白云校区各学院新生接待点,迎新工作已经有序展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学院的助班、迎新志愿者整夜轮班守摊,接待点要求至少有两个负责人,务求能够及时地迎接新生以及家长的到来。

凌晨4点10分,来自汕头的包车抵达,校道上霎时热闹起来。橘黄色的路灯下,家长和新生们带着大包小包,跟随“流动指路牌”——高举学院迎新牌的志愿者们,到各学院接待点休息。刚在接待点坐下,便接到志愿者递过来的一杯水,“真贴心”,一位父亲说道。

有的新生家里携老带少,不禁拿起相机拍照留念,一起见证孩子在大学的第一天;有的新生却选择独立,毕业于潮州高级中学的陈蔓便一个人过来学校,“第一次自己来这么远的地方,不过刚才已联系学院的师姐了,她现在过来接我”。看她拉着行李微微笑着,坚定的眼神好美。

6点30分,各学院注册点准备就绪,新生们开始注册。

7点左右,餐饮、保卫、环卫等后勤部门及校学生组织咨询点、接待点人员全部到位。已有不少新生完成了整个报到流程,到食堂就餐。许多新生在到校前,就通过微信、QQ等途径与助班、师兄师姐取得联系,了解学校、班级、宿舍等信息,一到学校便“驾轻就熟”的完成了报到手续。经贸学院新生敏同学收拾好行李,兴奋地用刚拿到的新饭卡充水费,“好回去洗个热水澡,休息一下”,她腼腆地笑着。

伴着志愿者和新生们匆忙利落的脚步声,和煦的阳光缓缓洒落。忙碌而新鲜的一天开始了,新的生活正在向我们走来。

(文/学生新闻中心:苏银萍 谭慧影 图/杨力骅 张景添 张在嘉)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喜迎新生 活力仲恺 下一条: 第一批新生顺利抵达我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