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军训专题 >> 正文
军训专题

【又见迷彩绿】告别的那一刻

发布时间:2011-09-25 12:45:21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李文璇   发稿排行榜 

阅兵结束了,仿佛卸下了千斤重担,我们肆无忌惮地笑着……

离别却在我们欢笑的时候,悄然来临。

我们想要笑着挥手告别,泪水却不受控制地涌出眼眶。

昨天,您还在手把手地教我们握拳,转眼却要离开了……

您在军服上留下的祝福和教诲,我们都记住了。

我们记住的还有您的英姿。

当然也记住了我们一起并肩前进的这段日子。

泪水,还是止不住地流,除了不舍,我们还心怀感激。

教官,我们向您致敬!

我们将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军人的姿势活出我们的精彩!

“向右看齐!向前看!向右转!这是教官的专属味道。”

“我们的教官是最好的教官。”

“教官,能不能不要走••••••”

“我希望他过的好好的。他们真的太辛苦了。”

“我们会永远记住你的。”

——教官要走了,这是我们想对他说的话。

阅兵仪式已经结束,场地上的人群却是久久没有散去。一片一片的军绿,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分外鲜明。靠近他们会发现,大多数是一群墨绿围着一个青绿的。或嬉笑,或流泪,或沉默。每一种形式,都是为了多一份相处,多一份回忆,多一份纪念。

拍照:感谢高科技让人们跨越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减轻了思念之苦与健忘之虞。

合照时,绿色的军帽被抛上空,场面虽没有学士帽的庄严,也同样寓意着旧的结束与新的开始。只是有人意识到,有人忽略了。不满足于缺乏生命力的相片,于是打开手机拍摄模式,摄像头默默对着教官。有一个这么做了,然后两个、三个,最后……

签名:《我们的纪念册》里有句歌词是:就像明星给我签名为我表演。

出于保密需要,教官是不被允许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的。可是面对手里握着肩章等着签名,眼神透漏着坚持而不再是嬉笑的那一张张脸庞,教官手里的笔紧了紧,落笔。“教官”。“你为什么不写你的名字?”、“教官为什么你写给他的比写给我的复杂?”不是明星而比明星耀眼,他们留下只有彼此才懂的印记。

送别:知道无法挽留什么也还是想亲眼看你离开

即将开启的卡车下围满人群。看教官忙上忙下搬行李,有人终究忍不住哭了,有的相拥而泣,有的拿着纸巾默默擦泪,有的可怜巴巴的看着教官,有的在远处沉默的望着。有人开始唱起《打靶归来》: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自古多情伤离别。我们都说不会忘记彼此,我们的情谊绿色长青!

“没有印象最深刻的事,每一件事对我来说都很深刻。”

“跟他们在一起我很开心,他们很可爱。”

“我们的口号就是我想对你们说的话。”

“我会记得他们的。”

——教官对新生说的话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2012级新生开始军训 下一条:【又见迷彩绿】有一种幸福叫在一起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