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军训专题 >> 正文
军训专题

2012级新生开始军训

发布时间:2013-01-09 08:59:02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林智武等   发稿排行榜 

1月7日,冬阳温煦的仲园变成一片蓝色迷彩服的海洋,为期两周的2012级新生冬训正式拉开序幕。

高岳仑副书记作军训动员

7日下午,军训动员大会在白云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高岳仑出席本次动员大会,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广州指挥学院许富荣队长和学校学工部(处)部(处)长李伟东、教务处处长王健敏、武装部副部长赵琛以及各院系书记(或副书记)参加大会。

高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军训既是严峻的挑战,又是磨练意志、考验能力的好机遇,通过军训,广大学生不仅可以学习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还可以学到人民军队吃苦耐劳、团结奉献、顽强拼搏的品质。高副书记向全体教官、老师以及参训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单位、各部门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尽心尽责、狠抓落实,切实把各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军训的顺利进行;二是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严格训练、培养真正的军人品质,以一名士兵标准要求自己,听从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热爱集体、协同奋进;三是希望2012级新生辅导员全过程、全身心投入军训工作,全力配合教官完成军训系列任务;四是希望全体教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文明执教,科学施训,确保军训质量。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刘元龙在发言中做出三点承诺。一是坚决服从管理,严格执行部队秩序,有令必行,有纪必行;二是严格执行军训纪律,确保军训工作圆满完成;三是恪守职责,以良好的军人风格和精神风貌,为学员做好榜样。辅导员代表戴宝老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12级新生曹晋东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在大会上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努力投入工作,努力投身军训。

首次冬训 学生期待

新生同教官见面过后,年轻的90后教官们便带领“新兵”开始训练。第一天的训练内容主要是站军姿、立正、稍息、齐步走。短暂有力而亲切的口令充斥在仲园的每一个角落。

除了常规训炼,教官们在休息时间与学生们搞起小活动,有的教官组织学生学拉歌,有的连队甚至组织学生玩起“爱情连连看”,虽然冬风很大,但白云校区大操场除了教官威严的口号声,也不乏学生和教官的欢声笑语。

首日军训之后,行政管理专业赖同学表示,“军训没有想象中严肃苦涩,相反,教官们的风趣幽默让我们感到非常亲切,让我们对这两周的军旅生活充满了更多的期待。明天是第一次出早操,冬天的早起让人畏惧,也叫人期待。”

据悉,这是学校首次进行冬训,时间从1月7日至1月20日,军训前期将会进行队操训练,后期将会进行拳术、棍术以及急救应急等技能的训练。学生处相关老师表示在尝试冬训前,和其他有冬训经验的高校进行了经验交流,对比分析了夏天军训和冬天军训的优劣,希望通过此次冬训能够探索出更加适合我校实际的军训模式。广州指挥学院许富荣队长介绍说,本次军训海珠校区和白云校区同时进行,训练内容包括立正、稍息、齐步走、跑步走、阅兵式、分列式、军体拳、紧急疏散、自救、互救等等,军训期间会评出标兵排22个、内务先进宿舍59个、军事训练先进个人85名,表彰大会将在军训阅兵式上进行。

(文/学生新闻中心:林智武 赖婉君 何济洲 图/陈希桐 黄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军训掠影【1】 下一条:【又见迷彩绿】告别的那一刻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