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级投递专栏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联学聚党建活力,共建促乡村振兴 --动物科技学院赴揭西县南山镇火炬村开展“七个一”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12:13:55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隆重庆祝党的101岁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挖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7月1—2日,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以“联学聚党建活力,共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个一"系列党日活动,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欧坚泉、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馆长蔡瑞燕、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路平以及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次共上党课。7月1日上午,欧坚泉一行赴揭西县南山镇火炬村研学基地与揭西党校、揭西宣传部及当地党组织一同开展“校地共上党课”活动。由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蔡瑞燕馆长讲授党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揭西县委党校副校长庄园园讲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引导党员全面认识广东党史和学习革命前辈廖仲恺的优秀品质,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此次活动推动了党史校史理论研究与地方党史相辅相承,实现了学校和地方政府双方取长补短,有利于把党的光辉思想深入党员干部和百姓心中。

一次互赠图书。在党课结束后,欧坚泉、蔡瑞燕与当地研学基地进行双方赠书环节,以促进两校交流,做到互通共赢。动物科技学院向当地赠送三十余本关于廖仲恺、何香凝历史的书籍,以增强对广东党史及廖仲恺革命历史的了解,加强双边合作。

一次红色研学。赠书仪式后,欧坚泉一行与当地干部一同参观火炬村红色研学基地、抗征队军政法庭、革命部队驻地、抗征队兵工厂、后方临时医院、抗征队弹药库等革命旧址,回顾我党我军在乡村、在地区的光荣历史和艰苦岁月。当天下午,欧坚泉一行还参观了大北山革命纪念馆,在一件件历史文物中,深切感受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者的热血故事,激发了党员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和爱国主义精神。

一次走访慰问。7月1日下午,欧坚泉一行慰问并采访了火炬村的老党员、老专家,并为五老养殖户送去了优质鸡苗。老党员、老专家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衷以及村子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家乡是如何一步步的变成了农业生产快速发展、农村生态适宜居住、农民生活富裕和谐的美好农村。激励在场党员铁肩担责,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东风,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一次科技下乡。为提高当地养殖防疫能力,切实解决生产难题,7月2日上午,欧坚泉一行到揭西县金和镇开展生猪养殖科技下乡活动,金和镇镇委书记王喜发、揭西县农村农业局高级畜牧师李锦城、揭西县吉展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当地农户代表参加了活动。臧莹安教授以“非洲猪瘟疫情看中国养猪和乡村振兴”为题,针对非洲猪瘟疫情对中国养猪业影响,从病源、诊断、防控等方面进行现场授课,并在现场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活动。专家发挥专业优势,对在非洲猪瘟疫情下养猪业的现实问题进行解疑,为养殖企业和养殖户进一步了解有关非洲猪瘟的科学知识,掌握防疫技术,助力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和振兴乡村提供了有效的支持和帮助。

一次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金和镇镇委书记王喜发、山湖村两委书记杨旭分别介绍了近年来的乡村振兴政策在当地落实情况和山湖村党委作为省级优秀党组织的基层党建先进经验。王喜发以校友身份为母校师生分享了他选择返乡就业、扎根基层26年的工作历程,诠释了身为农科学子深厚的爱农情怀,为激发母校同学强农兴农使命上了生动的一课。杨旭分享了山湖村与广东省交通集团党建共建的先进经验,为创新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

一次沉浸式活动。7月1日,动科院学生党员代表和“三下乡”团队在大北山革命纪念馆以廖承志的红色经典故事为剧本,以现代年轻人喜爱的沉浸式情景剧游戏方法,开展了一场红色筑梦之旅情景剧游戏。活动吸引了在场群众的热烈参与,让每位参与者代入故事的角色,沉浸式地体验红色经典故事的魅力,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与认识,提升民族自信。

“七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创新“党建+”机制,依托当地红色资源,通过多种形式的校地联学共建,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学史力行与科技惠农、乡村振兴相结合,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激励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践行使命。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王玮教授受邀参加《2022全国微生物与人体健康高端论坛》 下一条:高举红色旗帜,绽放青春色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赴惠州博罗开展特色实践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