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级投递专栏 >> 正文
院级投递专栏

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到白云校区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7 18:02:17      作者:杜冬阳   发稿排行榜 

7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宋垚臻赴白云校区录播室讲授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网络直播课。课后宋垚臻书记与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党政办主任陈志强、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献尼、学生处处长李伟东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D栋808室)进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翁礼成、院长蔡立彬陪同调研。

在马院翁礼成书记和蔡立彬院长的介绍下,宋垚臻书记一行参观了刚刚验收的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宋书记向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体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体验教学方案,察看了体验教学中心设备情况。在体验教学中心,宋垚臻书记还亲身感受了基于VR(虚拟现实)设备的红色革命文化体验式教学。

宋垚臻书记对马院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我校思政课体验式教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对指导大学生成长成才有重要意义。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的落成可以更好地为我校思政课教学服务。在体验教学活动中,思政课教师要及时、正确地引导学生进行体验,让学生能够切身地体验到、感受到思政课是一门对成长成才有着重要指导作用的课程,避免学生在体验教学中只是走马观花。

二、随着体验教学中心的落成,我校实现了广东省高校中基于VR(虚拟现实)设备进行思政课体验式教学从无到有的突破。我们要大力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度挖掘体验教学中心的潜力,开发更多、更优质的课件供思政课教学使用。

三、教师在进行思政课教学时要充分利用体验教学中心的设备,不断改进和采取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兴趣,在思政课教学中做到寓教于乐。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行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线上专家评审会 下一条:学校携手佛山健叶集团打造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