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人物 >> 正文
仲恺人物

辛勤耕耘 硕果累累——记1953年高级兽医科毕业生陈可毅

发布时间:2010-09-06 14:48:51      作者:桃李芬芳——仲恺校友风采录(第一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陈可毅 男,1935年生,广东省蕉岭县人。退休前任湖南农业大学教授。

陈可毅1953年毕业于广东省仲恺高级农业技术学校高级兽医科。1957年毕业于西北兽医学院。毕业后,长期在高等院校任教,为国家培养大批人才。1985年起担任研究生导师,已培养十余名硕士生。出版教科书有主编和参编的《兽医病理解剖学实验指导》、《兽医病理解剖学》等;专著和译著有《水牛疾病学》、《动物病理解剖学》、《猪传染病》等;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译文100多万字。

陈可毅先后主持完成了多项科研,其中《湖南家畜十二种新传染病之发现与研究》、《兔瘟之研究》、《湖南省畜禽肿瘤调查研究》等,成果分别获得湖南省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他极重视教学、科研与生产相结合,解决畜牧生产中数以百计的重大技术问题,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陈可毅1989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教师;1992年获国务院颁发的高等教育突出贡献的专家证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获全国侨联先进个人称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旱粮研究 成果显著——记1953年高级农艺科毕业生陈朝庆 下一条:胸怀大志 激扬文字——记1953年高级农艺科毕业生翁光宇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