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羊城晚报·羊城派:乡村振兴育“头雁”,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走出新农业“领路人”

发布时间:2023-03-17 15:34:46      作者:记者 孙唯 实习生 梁欣雨   图片: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时间:2023-03-16

日前,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头雁”项目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顺利开班。

在开班仪式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朱立学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以及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成效。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头雁”项目培训,为保障高质量完成培训工作,学校根据学员从事的产业特点进行专业编班,一对一进行支持指导,根据产业类别采取导师团+导师组模式为学员提供政策指导、技术帮助、咨询决策和创业指导,通过创业计划打磨、创业实践路演、创业资源对接等措施切实帮助学员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做大做强产业,引领当地提质增效,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此次培训采取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名导师帮扶指导的“ 4 个一”培育模式。培育既有线下面授学习,也有线上学习;既有理论知识学习,也有考察实践学习;既有学员之间的交流学习,还有专业导师帮扶指导,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旨在推动“头雁”项目更有针对性、实效性。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二级调研员叶正茂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头雁”培育的重要意义;抓准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带头人引领带动作用;创新培育模式,推动培育工作取得实效。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培训机会,注重学以致用,实现培训目标。

据悉,为加快培育乡村产业振兴人才队伍,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自2022年起,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广东计划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约6000人规模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带动形成广东3万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雁阵”,夯实广东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教育头条:深汕特别合作区首届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举办,首批培育50人 下一条:羊城晚报(纸质版):研考调剂在即 怎样抓住最后的“上岸”机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