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州日报:程萍:服务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3 12:35:29      作者:记者 王婧 通讯员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3-02-21

聚焦高质量发展,广东教育这么干

广东与广州先后召开的兔年新春第一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冲锋号”,教育领域会有怎样的担当与作为?如何将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实景画”?近日,广州日报约访了广东各大高水平学校的书记、校长,听听他们的回答。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奋进号角。”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说。

“学校持续深化改革发展,已接续取得突破性成绩。”程萍介绍,2022年,学校植物与动物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首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个,新增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1个,两名教师入选2021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完成“百名博士”引进计划;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学生跨学科培育的三个品种分别斩获国际水生植物竞赛冠、亚军和全国睡莲新品种竞赛总冠军;白云校区“提毛工程”基本建成,服务潮州、梅州乡村振兴形成示范效应,还获得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振兴(头雁)培育项目立项。

程萍说,新的一年,学校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扛稳立德树人政治责任,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广东乡村振兴贡献“仲恺智慧”。聚焦现代种业、智慧农业、粮食安全、动植物健康安全、食品加工、数字经济、农业经济管理、农村人才培养等重大领域,深化实施服务乡村振兴创新机制,打出仲恺品牌效应;全面推进完成白云校区二期建设,奋力实现“更名大学、申请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抒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羊城晚报(纸质版):研考调剂在即 怎样抓住最后的“上岸”机会? 下一条:南方+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聚焦农业重大领域,服务乡村振兴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