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花城:仲恺举办华南研学课程设计大赛 追溯学校迁移办学史

发布时间:2022-05-21 23:38:31      作者:王婧 曾献尼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花城 时间:2022-05-13

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课程设计大赛决赛如期举行,该赛事为学校第九届仲恺香凝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持续了半年时间,自2021年12月开始以来,共吸引了17支队伍8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寒假调研和作品层层筛选,最终10支优秀队伍入围决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献尼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2019年6月以来,广东挖掘抗战时期华南地区中高等院校内迁韶关、清远、梅州、云浮等地办学的历史遗址及资料,建设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使之成为挖掘凝练华南教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场所。

“以前只是通过一些网络照片了解到华南研学基地,当实地调研后,顿时有种‘纸上得来终觉浅’的感觉。我们发现不同的节点可把梅州的华南研学基地串联起来,并以部分的节点作为研学中心并向外辐射到、影响到周边的地区。”参赛选手马晓君说。

在参赛选手朱文贵看来,团队前往韶关乐昌、浈江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实地调研了两天,最大的感受是当地的红色资源特别丰富,团队觉得要通过研学的方式更好地介入到活化利用当中,而不是简单地做一些内容挖掘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研学旅行与休闲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明表示,所有参赛队伍作品都能紧扣主题,整体高质量地完成了研究设计方案。他建议可以进一步精细化课程方案,突出研究性学习特点。同时,可结合社会实践、科研立项等活动,深入结合华南教育历史,更好地利用、活化这段历史。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曾秀兰教授致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曾秀兰认为,此次开展华南教育历史研学课程设计过程中,是华南教育历史走进学院课程思政,实现“三全育人”的尝试与创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州日报:仲恺举办华南研学课程设计大赛 追溯学校迁移办学史 下一条:广东教育头条:仲恺举办华南研学课程设计大赛,追忆烽火岁月迁址办学史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