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州日报纸质版:预制菜成网红 高校出招推动标准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1 20:48:18      作者:王婧 曾献尼 龚慧枫 郭小娜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2-01-21

卤鸭脖、熟牛丸、大盆菜……一盘预制菜,暖胃又暖心,随着春节临近及居家做饭需求的增加,方便快手又花样繁多的预制菜成为网红,走进更多人的视野。预制菜口味如何?怎样进一步推动预制菜行业标准工作?近日,大湾区农产品(预制菜)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农学领域、食品领域及相关企业代表建言献策。

当前预制菜进入快速增长阶段,这一新业态的规模化发展将带动加工、保鲜、运输、安全和质量控制等关键技术的全面进步,同时也给行业的标准化提出了新的要求。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朱立学教授表示,学校有良好的农业标准化工作积累,长期参与农产品技术标准、加工标准、出口标准的制定修订等工作。他透露,学校将成立农产品标准化创新研究院,助力大湾区农产品标准化工作。

高校如何发力推动预制菜行业高质量发展?该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力行教授介绍,当前该校正加大与广东各地农产品企业间交流,推动构建当地特色农产品生产链、供应链标准体系,使得标准化覆盖农业生产供应全链条。与此同时,建立农产品冷链运输标准,打造广东省特色农产品国际品牌,促进广东省标准化农产品生产对接国际市场。而学校也可在相关工作推进中培养标准化领域研究人才。

该校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教授表示,产业园让原料有保障,加工技术实现规范化生产,冷链运输发达物流保驾护航,这些因素共同推动着预制菜向更好的趋势发展。他认为,预制菜的流行并不影响传统餐饮业的发展。“预制菜安全方便、价格实惠,传统餐饮店特色风味不同,两者各有特色。”白卫东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青年先锋宣讲“乡村振兴” 19名在粤青年获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下一条:南方农村报:湾区标准!广东预制菜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穗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