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农村报:湾区标准!广东预制菜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穗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1 20:43:10      作者:喻淑琴 余珩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农村报 时间:2022-02-19

1月18日,大湾区农产品(预制菜)标准化工作推进会(下简称推进会)在广州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农业农村厅、省贸促会、省标准化研究院、省农科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市市场局、潮州市委,广东恒健,盒马鲜生,广东预制菜企业代表海润集团、梅州金绿农业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广东预制菜火遍全国,双节营销火爆,预制菜股市飘红的背景下,推进会主要讨论了如何加速推进广东预制菜标准化工作进程,以粤港澳大湾区的高标准,为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与会领导、嘉宾重点探讨了预制菜出口标准化工作,围绕预制菜生产、加工、销售和出口过程中制定标准、组织实施标准和对标准的实施进行监督检查,按照湾区标准要求,打造预制菜标准化体系,促进广东预制菜产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学院院长、教授丁力行汇报了学校参与农产品出口标准化工作的情况。据介绍,在全省多个高校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参与预制菜出口标准化编制工作方面贡献突出。目前,该校立足农产品“走出去”研究先进标准体系,有多个标准化研究项目,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化创新与建设。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力行发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力行发言

针对预制菜出口的物流要求,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通过数值模拟和实验测试的方法,分析不同分级的农产品,在预冷、冷藏等物流运输过程中受到的影响。包括优化冷链运输流程,降低对预制菜的损害,建立不同品类产品冷链标准体系等。“冷链配送系统可以满足预制菜运送需求,让预制菜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到顾客的餐桌上。”丁教授如是说。

预制菜产业蓬勃发展,广东领跑全国,亟需加快推进预制菜标准化工作进程,实现可持续发展,相信通过多方努力共建,粤式美味大餐能更快更好卖全国、卖全球。

现场展示了琳琅满目的预制菜品

现场展示了琳琅满目的预制菜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州日报纸质版:预制菜成网红 高校出招推动标准化发展 下一条:新华网:高校助力预制菜“大湾区标准”制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